【閩南文化節】周末活動交通及時間資訊
【閩南文化節】周末活動交通及時間資訊

好酒沉甕底,好戲看壓軸,周末兩天,看鬥陣III,也看藝閣踩街獎落誰家。自製桃園在地閩南大戲,錯過太可惜!

【閩南文化節】周末活動交通及時間資訊
【閩南文化節】周末活動交通及時間資訊

周末看舞龍 最怕跑錯棚 獅王爭霸讚 大家快來看 周末兩天精彩比賽,重要資訊提醒大家

2023桃園總舖師辦桌——交通最新資訊
2023桃園總舖師辦桌——交通最新資訊

因新永和市場2樓及周邊道路停車位有限,建議民眾提早出門,停至周邊收費停車場🅿️ 為響應環保,增進節能減碳,希望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🚌😋祝福大家用餐愉快!!

【藝閣VS踩街|圓滿落幕🎊】
【藝閣VS踩街|圓滿落幕🎊】

感謝各界貴賓蒞臨為各參賽團隊加油——市府秘書長詹榮鋒、顧問陳信守、文化局長邱正生、市議員楊朝偉、呂林小鳳助理趙曼妘、許更生秘書李宜蓁、張碩芳秘書簡惠英、八德區長蔡豊展、八德區公所主任秘書徐秀華、各里長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、各宮廟董事長、主委暨各界代表到現場共襄盛舉🎉🎉。

總舖師辦桌活動認桌公告
總舖師辦桌活動認桌公告

小編知道各位已經唇唇欲動,想要來吃辦桌了!這篇認桌辦法給要搶購的朋友們,一定要分享加收藏 2023年6月9日(五)12:00 起開放認桌。 認桌小提醒!!認桌前大家趕緊註冊帳號並加到行事曆、設鬧鐘提醒 ,以免向隅~ 認桌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305250419179033791430
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】  全台最大閩南嘉年華會 系列精彩活動///敬請期待///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】 全台最大閩南嘉年華會 系列精彩活動///敬請期待///

👍粉墨登場|6/8 1000-1100開幕記者會 👍華麗遊行|6/10 1700-2130藝閣vs踩街 👍精闢剖析|6/17 0900-1800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 👍口齒留香|6/18 1800-2100總舖師辦桌 👍龍爭虎鬥|6/24 1830-2100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 6/25 1400-2100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 👍陣頭互尬 | 7/01 1900-2100 鬥陣III

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第二場分組討論
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第二場分組討論

以「閩南傳統文化的產業連結與地方創生」為主題 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,共同探討如何將閩南傳統文化和產業連結,實現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與推動地方創生。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與!參與方式:線上視訊 (現場參與報名踴躍,名額已滿,敬請見諒)

熱騰騰的總舖師名單出爐啦
2023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 熱騰騰的總舖師名單出爐啦

恭喜入選的5位總鋪師 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吃到總舖師的拿手菜了呢? 相關認桌資訊 請繼續留意粉絲專頁最新消息~ 【2023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——好日子 入新厝】 時間:2023/6/18(日) 地點:桃園新永和市場停車場(*場地異動敬請留意)
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|鬥陣Ⅲ】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|鬥陣Ⅲ】

講一段專屬桃園的傳奇 演一場傳統創新的大戲 百年民俗回味傳統技藝 創意跨界自製邁向國際 鬥陣Ⅰ首創別開生面,鬥陣Ⅱ再度耳目一新 且看鬥陣Ⅲ如何續寫傳奇! 活動時間:7/1(六) 19:00-21:00 7/2(日) 18:30-21:00 活動場地:桃園新永和市場旁停車場

【藝閣VS踩街|藝閣搶先看2】
【藝閣VS踩街|藝閣搶先看2】

今年的比賽,傳統組要有經典的藝閣工法,又要有別出心裁的創意,是挑戰很大的一組。 除了去年冠軍竹圍社區發展協會,還有許多曾獲獎的地方團體及宮廟共15隊一同比拚,勝負難料。 主題有神明故事 、重要慶典 、趣味生肖 、地方特色 等等 不只道地,更是超有看頭! 小編明查暗訪,冒險透露精彩局部設計 想看全貌記得6/10現場一睹風采喔!

6月17日(六) 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
第一場分組討論的主題為「臺灣閩南語的發展及推廣─以國家語言發展法為例」。

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第一場分組討論的主題為「臺灣閩南語的發展及推廣─以國家語言發展法為例」。閩南語是組成臺灣文化的重要部分,此次論壇邀請知名專家學者一起討論臺灣閩南語的歷史、現況,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,並以國家語言發展法作為討論焦點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共同參與!主持人: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陳益源特聘教授

【鬥陣Ⅲ】隆重登場,邀請大家前來觀賞
【鬥陣Ⅲ】隆重登場,邀請大家前來觀賞

全新劇碼! 全臺首演!傳承百年以上的民俗技藝 融合專屬桃園的傳說故事 結合傳統、創意、跨界、年輕、數位科技等多面向元素的自製大戲 【鬥陣Ⅲ】隆重登場,邀請大家前來觀賞
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|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】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|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】

龍飛九天,風調雨順。 獅王爭霸,國泰民安。看夜光龍翻騰絞滾舞動生姿 看南獅樁上飛躍展現精氣神 頂尖對決,絕對精采 錯過可惜,一定要看 時間 : 6/24 (六) 19:00-21:00;6/25 (日) 14:00-21:00 地點 : 桃園陽光劇場

【藝閣VS踩街|藝閣搶先看】
【藝閣VS踩街|藝閣搶先看】

藝閣結合各類工藝巧匠 在遊行展示中發揮無限創意 今年的創意組共計15隊參加 除了常見的值年生肖 、傳統信仰 也有日惹皮影戲 、泰國王家駁船 還有越南貓年主題 、功夫熊貓 踩街時還會跟民眾互動喔 先擷取幾部藝閣車局部畫面撩撥各位 藝閣車競賽競爭激烈 請持續鎖定粉絲專頁,追蹤活動後續發展 一起猜猜今年獎落誰家 千萬不要忘記

入新厝啦
入新厝啦

準備邀請親朋好友前來新家作客的你 是不是想辦一場好吃又盛大的入厝宴來慶祝新居落成 為新居添人氣興旺、強化家運 那你不能不知的「入厝宴」的菜色小知識 入厝宴一定要有全雞的料理,象徵「起雞」是閩南語「起家」的諧音 通常會準備紅白湯圓,取其「團圓」之意涵,祈求入厝吉祥圓滿。 通常會以蛋糕、點心收尾,代表遷入新居後,事事如意

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
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

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將舉辦專題演講,主題為「斯土斯神:閩南文化中的當境信仰」,介紹閩南文化中的信仰體系和文化的特色。 本次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李豐楙院士擔任主講人,臺師大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江柏煒院長擔任主持人,為我們揭開閩南文化信仰的神秘面紗,並在兩位學者的帶領下,一起探索閩南文化的信仰世界!邀請各位踴躍報名參加!
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|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】
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

總舖師傳統手路菜 從南到北的好味道 年年秒殺爭相入席 喜慶入厝誠摯相邀 福氣、香氣、好手氣 美味、趣味、人情味 今年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,等您來品嘗!
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|藝閣VS踩街】
【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|藝閣VS踩街】

上報了!去年的精彩還在腦海 今年的熱鬧準備展開 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在照片裡 沒有的話記得今年來八德踩街 6/10不見不散~

2023【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】總舖師徵選開始報名啦
重要公告!2023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

我們要「入新厝 」啦~#入厝 也稱為「入宅」對閩南人而言是極為重要的日子!為祈求搬到新的環境能夠一切平安順利 入厝當日多會遵守辦桌宴客的傳統習俗。今年的總舖師辦桌活動 要向大家介紹來自臺灣各地及桃園在地的「入厝」特色料理 了解傳統辦桌菜,吃出台灣最感動的人情味

2023【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】總舖師徵選開始報名啦
2023【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】總舖師徵選開始報名啦

今年度辦桌活動以「入新厝」🏠為主題,邀請總舖師針對主題發揮最強實力及創新創意,呈現臺灣北、中、南、東及桃園在地的「入厝」特色料理🤤,並延續臺灣辦桌文化。

6月17日(六) 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
桃園文化局將於2023年6月17日(六)舉辦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。

今年適逢「桃園」邁入大航海時代380周年,在這深富歷史意義的重要時刻,桃園文化局將於2023年6月17日(六)舉辦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。特別邀請30多位專家學者,藉由專題演講、分組討論與綜合座談等方式,與大家共同探討閩南文化在工藝文創、表演藝術、語言推廣、信仰節慶、飲食起居等方面的發展,重新探索傳承數百年的桃園閩南文化精髓!

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 全臺最大閩南嘉年華
全臺最大閩南嘉年華 正式起跑~

最在地,藝閣踩街桃園市民總動員。最嚴謹,專家學者演講座談論閩南。最道地,傳統辦桌手路菜滿滿誠意。最國際,國際龍獅匯演拚場來競技。最大氣,自製民俗大戲大家來鬥陣。今年夏天最夯的選擇,馬上排進手機行事曆!


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
指導單位|桃園市議會 主辦單位|桃園市政府 
承辦單位|桃園市政府文化局 
特別感謝|所有參與宮廟、協會、學校、團體等